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

7月16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建设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上午会议由校长范九伦主持,下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强力统筹推进,确保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二是坚守长远,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要继续扛稳抓实政治责任,常态化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着力抓好监督检查和总结评估,及时调整优化整改举措,推动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是树牢底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定安全和秋季开学相关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稳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开展重点排查,强化暑期安全管理,严格值班值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暑期安全,切实做好开学前后相关工作。

范九伦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学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整改和建设有机结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合作交流等八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深入谋划“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四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从审核评估看审核评估”“从学科建设看审核评估”“从学校发展看审核评估”,深刻认识审核评估与学科建设、学校发展等之间的关系,并明确要求要坚持“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质量荣校”,突显学科专业特色,建强学科专业团队,强化学科科研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副校长巩稼民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副校长卢光跃对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长楼旭明领学了《审核评估高校评建改工作指南(试用稿)》。安徽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傅勇教授应邀作了《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分类方案特点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线上专题报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建设工作组、材料组、质量检查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