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举办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

10月7日下午,现代邮政学院通过线上会议举办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院长庞燕教授,我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人文组一等奖获得者史新峰老师、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文科术科青年组一等奖获得者邵阳老师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长征主持。

庞燕作了题为《基于“四个融合”的专业课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围绕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形教育相结合、科研教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评价体制和激励体制相结合的课程思政思路,分享了自己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史新峰作了题为《教学方案的设计与实施》的专题报告,结合自己实际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交流了在教学过程中设计教学方案的体会与经验,并围绕教学方案设计要求、课堂教学设计在教学竞赛中的要求提出了意见建议。邵阳作了题为《教学PPT设计思路与方法》的专题报告,通过多个具体实例,从版面设计、动画技巧、图片、字体及配色等方面生动讲述了教学PPT设计思路与方法。

此次研讨会是学院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活动,对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