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515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获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2项,专项奖1项,获奖总数创历年新高,位居陕西参赛高校第一。

今年7月,我校自动化学院承办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部赛区(竞速组)比赛,共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4所高校3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我校参赛团队获得西部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2006年开始举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竞赛坚持“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建立“一院多赛”竞赛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不断拓展学科竞赛参与面,助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自动化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