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

10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邀请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系统教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周兴社教授和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施晓秋教授线上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彭程,各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成员及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陈彦萍主持。

周兴社以《新时代计算机专业教育与系统能力提升》为题,围绕计算机技术发展进入新时代、计算系统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进展、新时代计算机学科与专业教育发展、智能时代计算机专业教育与系统能力提升、知识结构与系统能力提升优化要点、计算机专业教育与能力培养方式创新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计算机专业教育发展新理念及改革创新进程,分析了计算机专业系统能力建设方向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施晓秋以《新需求、新理念视域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为题,从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与意义、一流课程的建设要义与逻辑、新工科一流课程的建设实践、一流课程的本质与建设之道、一流课程申报的参考建议等方面,结合自身一流课程建设申请经验,对一流课程申请书撰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彦萍、彭程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紧紧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和课程建设,深化改革、勠力创新,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研究解决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健全完善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促进学生可持续性发展,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参会教师就如何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专业课程设置等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沟通。此次研讨会对帮助计算机类任课教师树立计算机专业教育新理念,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计算机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