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虚拟教研室2022年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

10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主办,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教育部数字逻辑与微处理器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会、陕西省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协办的虚拟教研室2022年度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凝心聚力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副校长卢光跃,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五校一企”联盟代表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廖亮、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代表100余人线上参会。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副院长邓军勇分别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卢光跃在致辞中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界同仁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五校一企、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为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职业发展、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希望此次研讨会能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专业建设和合作研究拓展新途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有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副总主编秦茂盛、山东工商学院魏广芬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党辉副教授、河南大学康缈副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倪德克副教授、严学文副教授、青软晶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侠分别作题为《教学比赛:课堂展示》《模拟电子线路基础教学》《新时代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探索》《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一流课程建设》《面向系统能力培养的‘数字逻辑设计与计算机组成’课程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经验分享》《光电专业实验教学案例设计》《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分别从讲课比赛、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实验教学案例等多方面,研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

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持续加强虚拟教研室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高校及企业搭建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交流分享平台,不断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共同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电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