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暨2023年学科竞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暨2023年学科竞赛启动会。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各学院主管竞赛负责人、竞赛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及参赛学生代表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军选主持。

王军选对2023年学科竞赛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并强调各学院要做到“面上加强、点上突破”,继续深入开展“一院多赛”,进一步扩大学生竞赛参与面,通过教师科研引领学生竞赛,培育优质项目,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争取在重点赛事上取得新突破。教务处副处长赵婕通报了2022年“互联网+”大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及获奖情况。电子工程学院电子设计竞赛负责人葛海波、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陈诚从团队建设、课赛结合、竞赛培训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从学院竞赛组织等方面做了交流。参赛学生代表分享了以赛促学的感受,并对学校竞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光跃对我校2022年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卢光跃强调,着力打造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必须要加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联动,积极推进课赛融合,实施“一院多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卢光跃要求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学院和师生做好全方位支撑,全力保障各项竞赛工作高质量开展。各学院要围绕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推进课程群建设,提高学生创新技能,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持续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最后,卢光跃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勉励学生,希望同学们勤学善创,用奋斗之力,唱响“我创新 更西邮”的双创之音。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