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视野拓展工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国际视野拓展工程研讨会。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主持。

卢光跃指出,国际化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需要,国际化工作在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精神,切实发挥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深化对外开放、服务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大局和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战略目标。要坚持国际化办学导向,立足邮政通信行业特色优势,不断细化完善国际视野拓展工程工作方案,理清国际视野内涵,构建国际视野培养课程体系。要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外语教学质量,探索“课赛结合”教学模式,进一步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国际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际化的重要论述。教务处处长王军选从海外课程引进、国际化师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李鹏飞从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拓展、校园国际化氛围建设、机构体制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天龙从外语学科发展、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中国际视野拓展的重要举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不断总结经验,结合学校专业特色,继续推出系列国际视野拓展活动,拓宽师生国际化视野和思路,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