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代邮政学院承办陕西省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

10月26日,由陕西省物流学会主办,中国通信学会邮政通信委员会、现代邮政学院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陕西省物流学会副秘书长陈新武、我校现代邮政学院院长谢逢洁参加会议并致辞,共有来自大连海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西安思源学院、西安欧亚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及陕西省物流学会等12所高校和社会团体60余位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朱长征主持。

陈新武在致辞中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参会的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陕西省物流学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陕西省物流学会将持续秉承为社会培养人才服务理念,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陕西省物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谢逢洁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现代邮政学院基本情况,以及物流管理专业在一流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兄弟院校、社会团体联络,增进专家学者沟通交流,促进彼此深入合作。

在教学研讨环节,大连海事大学、教育部物流教指委委员靳志宏教授作了题为《“全程多维”实践教学模式构建与探索》的学术报告;长安大学物流管理系主任马暕副教授作了题为《加强“行-校-企”战略合作助力陕西物流业健康发展》的学术报告;西安航空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王刚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航空物流特色的物流管理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的学术报告;西安财经大学物流与工业工程系主任周艳春教授作了题为《〈供应链管理〉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文杰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院校物流管理专业课程体系探讨》的学术报告;我校朱长征教授作了题为《〈物流工程〉课堂教学与创新》的学术报告。

此次教学研讨会以“新时代物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为主题,重点围绕物流类专业建设经验、课程思政创新经验、物流类课程体系开发与建设、实践类课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