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指导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

10月21日,自动化学院组织召开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指导与经验交流会。邀请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教事业部咨询总监谢尚飞线上作专题报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区总经理王俊年、西北区高教事业部陈键,我校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屈军锁、蔡秀梅,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以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赵峰主持。

赵峰简要介绍了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建设情况,对各位专家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把脉问诊表示感谢。要求全院教师聚焦一流专业建设,凝练专业办学特色,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为学院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谢尚飞作题为《为什么人才缺口这么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还这么难》的专题报告,围绕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发挥创新创业带动作用、促进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双元”育人等方面分析了当前高校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路径,并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材教法改革等方面阐述了专业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详细讲解了教学理念、课程体系优化、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以及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

与会人员围绕2022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做好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供稿:自动化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