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劳动教育基地揭牌暨劳动教育主题实践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

11月21日,我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暨劳动教育主题实践周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副校长卢光跃、韩江卫出席仪式并揭牌,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主持。

卢光跃、韩江卫共同为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宣布我校劳动教育主题实践周正式启动。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和劳动教育主题实践周活动的启动,将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实践资源,推动劳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人。

活动现场,学生工作部围绕“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主题,介绍了劳动教育主题实践周的主要内容,期望通过开展“九个一”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奋斗精神和良好劳动品质。教务处从培养方案设计、加强课程建设、构建实践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聚焦劳动教育,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情况。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2201班鲁昊霖同学向全体学生发出正确认识劳动意义、积极学习劳动技能、发扬西邮精神、坚持常态化践行劳动倡议。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为师生代表颁发了劳动实践区标识牌和志愿服务劳动体验岗袖标。

参观体验环节,电子工程学院葛海波教授向现场师生讲解了工程训练中心PCB线路板制作实训平台、电子EDA设计、调试、组装、焊接实训平台、SMT生产实训平台等3类平台的实践开展情况,让师生对劳动教育和专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供稿: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