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术型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

11月21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术型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评估材料组负责人,教务处、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军选主持。

卢光跃对各教学单位聚焦学术型人才培养,推动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培养方案、毕业设计、课程体系、学生发展等方面改革做出的积极尝试与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术型人才培养是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重要驱动。

卢光跃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社会对创新型人才需求的高度,推动高素质学术型人才培养。一是要强化制度保障,结合自身特色,聚焦创新思维、学术素养培育制定学术型人才培养规划,做到中长期有目标,短期有行动。二是要创新组织形式,加强学科对专业引领,科研对教学促进,深化“本硕博”联动,发挥基层教学法活动、党员工作站、导师制、本硕课程互通等组织形式在学术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三是要推动科教深度融合,运用科研平台驱动教育教学与科研资源的融通与聚合,探索科研思维方法及成果融入教学、指导实践与毕业设计,培育科教融合文化氛围。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学术型人才培养中的思路、举措、成效及学术型人才培养典型案例。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