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

11月22日下午,教务处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智慧教室A226举办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培训会,邀请西北大学陈莉教授作专题培训。教务处、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主持。

陈莉教授作题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实践》的辅导报告,从践行教学学术理念、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实践、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准备、申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课程思政建设的感悟与体会等方面解读了课程思政申报和建设的内涵要求,讲解了在课程思政教学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相关文件要求的路径方法,并结合《离散数学》课程思政建设历程,讲解如何从教学学术的高度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创新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深挖巧用思政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会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难点、疑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课程思政培训是贯彻落实《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中本科“四金”建设工程的具体举措,本次培训聚焦课程思政建设,报告案例丰富、讲解透彻、针对性强,拓宽了我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对于持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供稿:教务处)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