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向美而行,以美育人”大学生美育课堂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

11月21日,由教务处主办,数字艺术学院承办的“向美而行,以美育人”美育课堂实践系列体验活动成功举办。各学院近500余名学生参加体验活动,全体美育教师全程指导。

本次美育课堂实践活动,涵盖剪纸、唱歌、朗诵、乐器演奏等体验环节。在剪纸实践课堂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其浓厚的兴趣,同学们手持剪刀、纸张,认真设计图案样稿、学习剪裁技巧,裁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画。电子商务2201班学生赵千雄说:“小时候或多或少都接触过这一门传统而古老的艺术,喜庆的大红色总让人回想起过年和团圆,现在动手机会太少了,能通过美育活动亲手制作一些艺术品,非常有成就感。”

在音乐实践课堂中,学生热情高涨,有唱歌、朗诵、乐器演奏等表演,学生在课下进行了精心准备,带来了自制小乐器进行表演。信息对抗技术2102班学生刘泽宇说:“以前的自己从不敢上台,自从上了美育课程后,上台锻炼的机会很多,自己更加自信了,最重要的是能够深度的体验艺术美,深刻的感受到观看、听赏和亲身体验是不一样的。”

学校美育课堂实践系列体验活动围绕“从实践中提炼理论,将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学习,在学生掌握一定的美育理论基础上,将现场艺术鉴赏、体验表演以课堂形式展开,使形象美与抽象美相统一,注重培养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美育核心素养。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完善美育制度,创新美育形式,突出示范引领,强化美育课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供稿:教务处 数字艺术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