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联合计算机学院举办“计算机基础教学中的计算思维培养”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

为培养提升学生利用计算思维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11月23日,教务处联合计算机学院举办“计算机基础教学中的计算思维培养”专题讨论会。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彦萍、软件工程系计算机基础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陈皓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线上观看了人民邮电出版社举办的“新时代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实践与教学改革分享交流会”,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作题为《融合计算思维与新兴技术的大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与实践》的报告,他分析了大学计算机教育的基本现状,对新时代大学计算机公共及基础课程的体系构造、实践方案和教材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强化培养学生计算思维能力和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理解能力的实践方案。

研讨环节,陈彦萍对计算机学院所负责的计算机公共课程、基础课程和在全校各专业计算思维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了说明。王曙燕希望与会教师能够与时俱进,善于总结凝练,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持续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不断提高计算机公共及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学术型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与会教师围绕“大学第一门计算机课程的核心价值”“大学计算机教育与各专业结合”“计算思维”“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分享各自教学经验。

(供稿: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