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调研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

11月27日,我校在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调研教师座谈会。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处级督导员袁立行主持。

袁立行表示,课堂教学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阵地,全体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本为本,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提升课堂吸引力,并积极应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各类情况。要积极推动以学习目标为导向,以有效互动为教学动力,加强过程化考核,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深度学习。要以有效教学模型组织教学,通过互动教学、有效面授、翻转课堂等多种形式,增强有效教学的辐射力,打造本科生“金课”。希望教师代表将会议精神和反馈问题带回单位,进一步开展摸排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实现以查促改、以改促管、以管促建,共同提高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

会上,与会人员就我校本科生课堂出勤率、课堂纪律、课堂互动、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现场填写了调研问卷。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将及时梳理本次座谈会意见建议并协调解决,统计问卷结果,形成调研报告,为学校下一步本科生课堂教学改革提供参考。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