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年第三次教学院长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

(通讯员 杨瀚涛)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促进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副校长楼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军选主持。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情况;教务处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及“互联网+”大赛准备情况,并对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下学期生产实习等工作的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通报了本科教学质量年报分专业数据填报情况及学校教学督导组对实践教学资料的检查结果,对学校专业评估方案征求了与会单位意见,并就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级选拔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师发展中心对教师教学比赛、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育人能力培训及基层教学法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楼旭明在讲话中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头绪多、责任大。他要求,一是始终聚焦立德树人。要抓好抓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回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要强化学习交流和调查研究,真正做好输出端到培养过程的反馈调整工作,培养出社会真正需要的高质量本科人才;二是牢固树立标准意识。要将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标准应用到全校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估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三是持续抓好评估整改。全面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以显著成效全面巩固深化评估工作成果。

(供稿:教务处)

Copyright ©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